此日无事

Wubba lubba dub dub

SP第六天魔王红叶传记(假的)

         一

   很久以前,有个叫键陀多的罪人在地狱里受苦,佛祖释迦牟尼从莲池边路过,见到地狱的惨象,想起键陀多这个人虽然罪孽深重,但他生前有一次救过一只蜘蛛,即使是微小的善事也该有善报,于是释迦牟尼垂下一束蛛丝,希望键陀多能顺着蛛丝爬上来。

  呵呵呵,你问后来键陀多爬上来没有?一束细小的蛛丝怎么能撑得住罪人的重量呢?键陀多紧紧抓着佛祖给予他的蛛丝,丢下了所有人独自求生。最终他坠入了更深的地狱——失去希望后更加绝望的地狱。

  这里应该足以被称作“地狱”了吧,炽热的红莲业火将我的身躯焚烧殆尽,满目灼烧的火焰比枫叶林的红枫还要鲜艳,弥漫在四周腥臭的血肉让我作呕,我又要......死一次了吗?   

     二

  那个人向我垂下了蜘蛛丝,在我的生命临近终结的时刻。

  细小的,看似一触就碎的蛛丝,连接着唯一的生路。

  是出于真心还是戏弄?是真的想拯救我还是让我更加万劫不复?我不明白。那时的我只知道死亡就要降临了,这幅身躯已近溃烂,如果只是一瞬间死去并没有什么可怕,清楚地感知到自己生命的流逝才是最凄惨的光景,光是想象到自己面容腐朽,浑身枯槁的样子就足以让我浑身颤抖。啊啊,多么可怕,所以请不要看着我,我的样子会伤害到您。

      “成为这副模样,你的心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呢。”他注视着我,“你要死了,还不肯抛掉曾经身为人类的自矜吗?藤原家的女儿?”

  尽管他说的话我不能全然理解,但我听见他说我的心是美丽的。这样的我,还能称得上“美丽”吗?

  “美丽的事物不该这么孤寂的腐朽,既然如此,就让我来帮你最后一把吧。”

  只要是被晴明大人那样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就能放下一切。

  那个男人眉眼温柔仿若神佛,说出的话却犹如恶鬼降世。

  “去吃掉吧,一个不剩。” 

  三

  因果循环,恐怕我现在的处境就是曾经吃人的报应吧。身躯被红莲之火灼烧,灵魂被业火清洗,我的意识从未如此清醒过,那些早被遗忘的事渐渐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

  我是藤原家的红叶,也是欲界第六天魔王波旬之女降世。

  我的父亲是藤原家的家主藤原道长,膝下只有我一个女儿,在我出生之前,父亲和母亲无儿无女,一直想要一个孩子。藤原家本是阴阳师家族,父亲便向家族供奉的神明祈愿,神喻却告诉他他注定无儿无女。难道藤原家的直系血脉要就此断绝吗?父亲为此日日忧叹,那天,一位路过的阴阳师听说了这件事。

  “京都的阴阳师家族也不过如此,藤原家尽是些不知变通的人”,游方的阴阳师冷笑着,“既然神明不肯帮忙,那为什么不去祈求魔王呢?”

  这便是我的降世。

  我乃第六天魔王红叶,携着地狱的红莲业火而来,誓要焚尽世间一切丑恶。


——————————————————————————————


偶然在tag里看到了有大佬设想的sp红叶,觉得很有趣,自己也试了下。设定融合了户隐红叶的历史传说和音乐剧的设定——藤原红叶,还有一点佛教元素。释迦牟尼和键陀多的故事出自芥川龙之介的小说《蜘蛛丝》。


在传说里,红叶是货真价实的第六天魔王波旬之女,“天魔波旬”是佛教的概念,他是欲界第六天“他化自在天”之主,阴阳师的剧情里提到的“仞利天”,正是欲界第二天,都归魔王波旬管,所以红叶要sp化的话,“天魔波旬之女”这个设定绝对是很有b格。


正好阴阳师的剧情要扯到天人那边去,天人也是佛教概念,出魔王红叶岂不顺水推舟?


那么,让我们恭喜王酒吞先生和王红叶女士喜提情侣名!


希望茨林先生不要因为这个破烂断句梗就来看看我的勾玉(又玩了个破烂谐音梗……)


这个设定大家就看着玩,bug还是有的,传说里红叶的父母向第六天魔王祈愿,波旬才给了他们女儿,而阴阳师里的设定是三大阴阳师家族都对天人很忌惮,应该不会心那么大还向天魔波旬许愿……吧?


(源氏还在大家眼皮子底下祭祀邪神呢!!!藤原家拜个送子魔王不可以吗?!!!!)


以及,藤原道长(chang)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是平安朝一手遮天的权臣,什么源赖光安倍晴明,遇见的时候都得给藤原道长行礼(手动狗头)


传说也说当时是大阴阳师贺茂忠行发现红叶不是人类而是妖怪的,这波也可以给红叶和晴明的剧情打补丁,可能贺茂忠行和藤原道长有交际,所以小晴明和小红叶也见过面吧。当然以上都是我基于自己的设定做出的推测,算不得真。


胡言乱语就到这里了,我先放一瓶毒奶在这里。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