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无事

Wubba lubba dub dub

【乙女向】圣杯战争au

​        一、令咒

  圣杯战争,发生在这世界上隐秘且不为人所知的​秘密仪式,是魔术师们为了争夺万能的许愿机圣杯而发起的战争。圣杯会召唤出七骑从者,同时选中七位master,七队主从互相厮杀直到只剩下一方的master和从者存活,活下来的那一方就会获得圣杯向圣杯许愿的机会。

  ……可是我是阴阳师不是魔术师!只会阴阳术,对魔术以及更神秘的魔法一无所知,这圣杯出问题了吧!

  你看着手背上渐渐浮现的三道令咒,血红的印记被白皙的皮肤衬得越发刺眼,无论怎么擦拭也除不掉,像是被烙刻在皮肤上一样。

  这是,被选中了?

  此刻你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么好的运气为什么不在呱老板的对弈竞猜里出现啊!你仰天长叹。


  二、魔术师

  你走在回家的路上,夜晚的街道悄无声息,不过你并不害怕,因为这是你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一草一木都了如指掌。

  不远处的路灯下,有个黑衣的影子,走近了才发现是个身形高大的男人。

  是个生面孔,是新搬来的住户吗?

  

  此刻,你要:(1)快点回家

  (2)上前搭话

  (为了保证故事的进行,系统默认替玩家避开be选项)

  

  这么晚还站在这儿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问题,秉着关爱邻里的精神,你准备上前搭话。

  “你好,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听到你友好的问话,男人终于将目光放在你身上。

  在路灯发出的昏黄灯光下,你看见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男人的目光高傲的审视着你。

  “这副毫无防备的样子,真让人火大。”

  听到这句话,你心里一惊,身体自动感应到迎面而来的杀气,强大的冲击将你掀倒在地,一柄寒气森森的匕首出现在你的喉间,只要他再往前一寸,就会没入你的咽喉。

  “这样的人,也能被圣杯选中。”他的言语中满是嘲弄。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你根本说不出话来,只得紧紧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他一定是七位master中的某一位,你只来得及明白这个事实,其余一无所知。

  “我不杀没有能力还击之人,只有击败强者的快感才足够愉悦。”男人的眼里流露出一丝病态的狂热,只一瞬间,又恢复了高傲的姿态。

  “这次就放过你,反正……”他看向你的目光非常直白,你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像你这样弱鸡的master对他构不成威胁,根本用不着脏他的手,随便来个别的master就能干掉你。

  “不快点召唤出来的话,会死的。”​

  冷冷的撂下一句看似忠告实则威胁的话语,他收起刀离去,背影在灯光下拉出长长的影子。​

  

  解锁可攻略新人物

  姓名:芦屋道满

  从者:assassin(真名暂不开放)

  

  当你选择选项一的BE结局时:

  你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搭话,想了想还是放弃了。毕竟大晚上的,面对一个形迹可疑的男人,怎么想都是你这样一个女孩子处于劣势吧。

  快点回家。你这么想着,加快了脚步。

  经过那个男人身边时,你突然听见他的话语,近在咫尺。

  “找到你了。”

  身后传来奇怪的风声,你想回头却发现自己被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脖颈,像拎小鸡一样轻易被拎了起来。你费力转过头,只看见那个男人还站在灯光下。

  他在那里,那掐住你的是谁?

  你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这些问题了,大脑缺氧带来的窒息感将你淹没,望向世间的最后一眼你看见男人向你露出冷酷的笑容。

  “Game over.”

  

  三、圣遗物

  “不快点召唤出来的话,会死的。”​


  人被杀,就会死。

  战争开始了!这不是小孩子的游戏,会死人的,真的会死人的!

  你几乎是狂奔着跑回了家,虽然家里也不见得比在外面安全,好歹心理上有个安慰。

  你还不想死。要活下去,首先得召唤出自己的从者。

  这份记忆就像是凭空出现在你的脑海中,你冲进家里的仓库,在中间的空地上画出召唤法阵的图案。

  要想召唤从者,得有对应的圣遗物。你望着堆满杂物的仓库,陷入沉思。

  你会选择哪一个物品:

  (1)镇宅的剑

  (2)一枚箭羽

  (3)神社求来的御守

  (4)弯月形状的玉石

  (5)不明材质的金属碎片,依稀可以看出曾经是把剑的痕迹

  (6)蛇的鳞片

  

  1是saber鬼切,2是archer白狼,3是caster御馔津,4是Lancer泷夜叉姬,5是rider骁浪荒川之主,6是berserker清姬

  (选择并不会对后续剧情产生影响,主线是saber线。数次圣杯战争血的教训早就告诉我们,只有saber组才是永远的主角......) 

  

  四、召唤

  这把剑是家族代代流传下来的旧物,在这个时代早已派不上用处,只能当做镇宅的器物。你拔剑出鞘,剑身依旧锋利。

  先祖大人们快显灵,你将那柄剑放进召唤法阵。

  强烈的光将整个仓库照的亮如白昼,你被这光照的一阵眩晕,再次看向仓库中间时,原来法阵的地方已经出现了一名配着刀的男性武士。

  武士郑重的向你行了一礼。

  “saber 鬼切,回应您的召唤而来,主人。”

  

  ————————————————

  正经部分结束

  当你选择了御馔津时的小剧场(声优梗)

  “caster,稻荷神御馔津,如今以这副不成熟的模样现世,请多指教哦,master。”骑着狐狸的少女出现在法阵中央。

  嗷嗷,是绫子阿姨的声线,我好了,阿伟死了!!!

  “master,您还好吗?”一定是我脸上的表情又惊又喜过于扭曲,御馔津担忧的问我。

  “咳咳.....我很好,那个.....御御啊,能麻烦你一件事吗?”

  “让我照着这句台词念?可我是caster不是saber......master您在那边做什么?!”

  我用左手的手肘撑住地面,整个人身体后倾倒在召唤法阵中央。“没事没事,还原一下名场景而已,御御你可以开始了。”

  清亮的月光照进大开的仓库门,照在召唤阵中的我和站在仓库门口的御馔津身上,御馔津的形象渐渐和某个时空某个金发碧眼骑士王重合。

  她凛然的望着我,声线一如既往的清冷:

  “servant saber,遵从召唤而来,试问,你就是我的master吗?”

         那一瞬间我好像记起了什么,在我成为平安京阴阳师之前的某些遥远过往出现在记忆里。直到有一天,一个紫色短发,穿着紧身铠甲的女孩找到了我,她的名字是玛修•基列莱特。

        “前辈不记得了吗?不记得也没关系,玛修•基列莱特,永远是守护您的盾牌。”

        (等等等等,戏串的有点远)

        

  

  说点别的,这个是一时的脑洞产物,有没有后续还很悬,但是有些东西的设定还是先放一下,如果我不写后续了诸位请自行脑补。

  芦屋道满拿的是伊莉雅的剧本,但是从者我的设定是assassin。源赖光会拿远坂凛的剧本,我也是突然才想到,远坂凛(源赖光)心心念念召唤saber(鬼切)结果被士郎(主人公)截胡这件事也蛮修罗场的(各种意义)。黑晴明sama也是七位master之一,但我没想好他的设定,总之是会对应芦屋道满对晴明异乎寻常的执念这个设定的。

评论(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