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无事

Wubba lubba dub dub

【贝我】

我拿出钥匙打开家门,不出意外的看到厨房里那个人的身影。

“啊,master,你回来了。”

浅发色的青年露出温和的笑容,桌子上摆好了几道菜,他摘下围裙取了两副碗筷出来。

“master洗完手就可以吃饭了。”

“辛苦你了,小贝。”

“侍奉您本就是我的职责。”

“太麻烦你啦小贝,叫我的名字就好了。”青年谦逊的态度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以前我作为吾王的执事照顾王的衣食起居,如今您召唤了我,虽然只是末流的骑士,在下一定会竭尽全力保护您。”

“才不是这样!”我想对他说些什么,却只觉得这些话语无比沉重,不是轻易能说出口的话。

“不管怎么样……贝卿在我心里是很厉害的人。”

“……”

糟了,不会说错话了吧,我看向小贝。青年的身上穿着不怎么合身的衬衣,是我在家里翻出来的旧衣服,他只是愣了愣,随即绽开温暖的笑意。

“是这样啊……master再不吃饭才可要凉了。”

“唔嗯!”我赶紧扒了几口饭,“吃完饭我们去外面吧,正好给你买些衣服和日用品。”我这样说道。

见到那个青年的第一眼我就猜出了他的真名,那是无数次隔着屏幕与之并肩战斗的身影。男子穿着一身古旧的铠甲,机械的手臂反射着银光,铠甲上纵横无数道刻痕,仿佛经历了漫长时光的跋涉而来。浅绿的眼瞳里充斥着疲惫和不知身处何处的迷茫,以及,隐藏于深处的坚定。我一时语塞,无以言表的激动心情将我淹没。良久,我才试探着问了一句:“小贝?”

“骑士贝德维尔,请问您就是召唤我前来之人?”

我看向自己的手背,象征御主身份的三条令咒正缓缓浮现,召唤英灵需要圣杯的力量,小贝不可能突然被召唤。令咒、从者……这座城市里出现了圣杯?

但是,英灵被召唤时必然是一生里最强大的时刻,眼前的骑士满面尘霜,显然不是这样的。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连忙对小贝说道:

“贝卿,让我看看你的手臂。”

贝德维尔顺从的把手臂伸出,骑士的右手手臂整个的被机械代替了,精妙的咒文隐隐浮现表面。

恐怕这就是被梅林改造过的圣剑吧,那么,我召唤出小贝这个偶然一定是归还圣剑里的一个“if”了。

我看着眼前满身伤痕的小贝,从刚才开始他一直顺从的任我摆弄,我紧紧的抱住小贝,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下。

纵然是错误的开端,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