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无事

Wubba lubba dub dub

我和小贝在河边的人行道漫步,这里行人稀少,夜色掩映下小贝不怎么引人注目。因为圣剑的缘故,小贝到现在还是人类的身体而不是英灵,和那位王在四战、五战被召唤时一样。在归还圣剑的旅途里,小贝以人类的身份彷徨了一千五百年,那是我无法想象的艰苦旅程,仅凭着心中不灭的意志,骑士弥补了自己的过失,将早该归还的圣剑归还,这是我所知晓的结局。然而,阴差阳错的,旅途的骑士来到了我的世界。

我清楚的明了他的轨迹该驶向何方,只是……

“今晚又看不到星星呢。”我抬头看着天空,厚厚的云层堆积,连月亮的轮廓也看不见,城市里本就很难看到清晰的星空。

“小贝的时代一定有很美丽的星空吧。”我随口问道。

“嗯。”他的脸上流露出回忆的神色,“那时候吾王和圆桌的骑士们经常星夜行军,星光照耀吾王的前路。”

那位王本身就是那个时代最闪耀的星辰吧。

然而我知道后来发生的事,兰斯洛特与桂妮薇儿的私情被窥破、莫德雷德起兵、圆桌崩散,那位王也身亡卡姆兰之丘,在最后的时刻,陪在她身边的,就是现在在我身边的贝德维尔。

经历了这一切的小贝,却没有完成那位王最后的指令,没有将圣剑归还。在这一千五百年漫长的时间里,是否一直在悔恨着自己呢?因为不忍心见那位王死在自己眼前,诚心的、私心的希望她活下来,所以做了这样的事。

我在心内斟酌着用词。

“如果是我,也不会归还圣剑的。”

“而且,是那位王的话,一定也不会责怪什么吧。”

就是这些话,一定要对小贝说出来。

“是吗……”他喃喃自语道“是这样啊。”

…………

我再次仰头看向天空,厚厚的云彩被风吹散了些,云层后露出了银月的一角。虽然看不到星星,但我知道,它们一直都在闪耀着。

如果非要为我召唤出小贝这件事做一个合理的注解,大概就是我们共同仰望着那颗星辰的缘故吧。既然想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接下来就是要让小贝回到他的时空,继续充满希望的等待合适的人的到来。
虽然只是个临时的不入流魔术师,但我可是那位王的拥趸,无论如何也不能丢脸呢。

“贝卿,能再说一些关于那位王的故事吗?”

“当然,如果您愿意听的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