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日无事

Wubba lubba dub dub

【铃金】殊途(一)

  铃鹿御前捡到一只金鱼,或许该说,“捞到”。

  

  晴空万里、碧波万顷的大海上,铃鹿山的鬼船正向着那片未知的海域扬帆起航。甲板上,铃鹿御前坐在阴凉处看航海图,蝎女在掌舵,风狸则趴在船舷上四处张望着。

   “话说,你有看到那边有个东西在海上漂吗?”风狸转过头对蝎女说道,他个头小,趴在那里好像挂在船舷上的挂件。蝎女闻言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依旧掌她的舵。

  “闭嘴,臭凤梨。什么都没有,别多管闲事。”

  “不要质疑我身为刺客的视力,我不可能看错的。”风狸从栏杆上跳下来,“其实你的那点小心思我都明白,小蝎子。话说叫我凤梨可以,能不能不要在前面加个“臭”字?”

  “没问题,死凤梨,我迟早会让你名副其实,变成真正的死风狸。”蝎女面无表情地回答。

  “你们又在吵什么?”听到两个人在说话,铃鹿御前合上手里的航海图走过来。

  “主人,我们没在吵架。”蝎女威胁似的看了一眼风狸,后者则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实则各种挤眉弄眼——将目光投向附近的海域,铃鹿御前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那是什么东西?”晴空下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浮浮沉沉着一道阴影,隐约能看出是一个人形的轮廓。

  “好像是个人,哎呀呀,怕是糟了海难了吧。”风狸慢悠悠地说。“真倒霉。”

  “遇难?”铃鹿御前扬起眉毛,“铃鹿山从不见死不救,我得救她。”

  “等等,主人!万一是海妖的陷阱呢?海上不是经常有这类事发生吗?故意伪装成落水的人类吸引像主人这样好心的旅人靠近然后将主人抢走让我再也见不到主人之类的......这么看来一定是陷阱吧!!!”

  “正好这几天在船上束手束脚的,真无聊,是陷阱的话拿来活动筋骨正合适。”铃鹿御前嘴角扬起一抹笑容,“而且哪会有你想的那么多展开?我去去就回,你们在这里等我。”

   “不行,您去太危险了,让我去......”

        铃鹿御前已经从甲板上一跃而下。

   “你天性怕水,还是我去吧。别担心,我很快回来。”铃鹿御前很快游远了,头上的角饰在阳光下闪着金光。

  “难得见到你这么失落的表情呢。”风狸调侃道,蝎女看也不看他一眼,站在船舷边望着铃鹿御前的背影。蝎子生性怕水,很难相信她之前都是克服着本能的恐惧跟着铃鹿御前出海。

         那位铃鹿山的铃鹿御前大人,总是这么喜欢将背影留给他人。

       “可能您已经忘了,这是您第二次对我说这句话然后离开。”蝎女喃喃自语道,“到底怎么样,您才能留在我身边呢?”

       “不不,我到底在说什么。”猛然清醒般,她的脸上又流露出痛苦的神色,“主人怎么可能只留在我身边呢?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跟上主人的步伐......”


  风狸看着站在甲板边自己跟自己较劲的蝎女,这个平日的同事总是挥舞着她带刺的利爪,不让任何人靠近,只有在与铃鹿御前有关的事情上才会展露出柔软的一面。

     “女孩子的心思真难猜啊真难猜。”风狸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铃鹿御前感受到了微弱的妖气,那只海妖侧趴在一块木板上,那块木板仔细看其实是底朝天的一艘小船,海妖腰部以下的身体都浸在海水里,在大海上随波逐流。周围还浮沉着一圈海草样的东西,近看才发现那是她的蓝色长发。

  居然是个女孩子。

  “喂,你还好吧?”

  她没有应声,妖气也很微弱,铃鹿御前拨开她海藻般湿漉漉的长发,将手贴在她颈间,感受到微弱的心跳。

        没死就好。

  铃鹿御前一手揽着蓝发海妖,一边往回游,真是个任性的妖怪,明明处于昏迷状态她还死死抱着手里的东西不撒手,真会给人添麻烦,铃鹿御前费了好大劲才把她连妖带船一起带回来。

  “怎——么——样——了?”风狸在甲板上喊,铃鹿御前朝他挥了挥手,“没事。”

    “......嘁,又多了个妨碍我和主人相处的电灯泡。”风狸听到站在他身边的蝎女不满地说,然后走进船舱去准备清水和毛巾,临走前看他的一眼充满了诸如“总有一天把你们都暗杀掉”之类的意味,风狸无奈地耸耸肩。

  今天天气很好,几乎没有云彩,天空是纯粹的蓝色,大海也难得展露出温柔的一面,仿佛一面映射着天空之蓝的镜子。这艘船行驶在一片海蓝天地间,驶向那片永恒之海,风狸心情愉悦地吹起了口哨,看来这趟旅途不会太寂寞了。

评论(2)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